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《原来,你也爱着我(上)》by乔清越

1.润玉独白-旭凤,我也曾爱过(伪BE)
我爱上了一个人,他叫旭凤,是一只凤凰。
他炽热,温暖,像初升的朝阳。
而我,是一条没有犄角与鳞片的丑陋的龙。
我冰冷,孤寂,像彻骨的寒夜。
我是他的兄长,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。我虽勉强占了个兄长的头衔,实则只是天帝庶子。而他是嫡子,生下来便万众瞩目,是所有人的焦点。
他是火神,我是夜神,他是光明,我是晦暗。
他是火,我是水,水火不容,天生对立。
我艳羡他,嫉妒他,这份艳羡与嫉妒,何时竟演化成了爱,连我自己都不清楚。
可我们是兄弟,这份爱,我不敢说,不能说。
我爱慕他,却又恐惧着他的母亲。
他的母亲厌恶我,憎恨我。她望着我的时候,从不收敛眸中的冷漠与忌惮。
她总以为我会与旭凤争位,在她的掌控下,我举步维艰,如履薄冰,虽无人束缚我的手脚,我却活得像个囚徒。
其实她又哪里知道,我从未想过要与旭凤相争,我只想陪在他身侧,当个逍遥快活的散仙,就好。
但她不信,她憎恨我的存在,这代表着我父帝对她的背叛,即使我母亲只是一尾根本威胁不到她的鲤鱼。
她毁了她,也差点杀了我。
父帝对此视而不见,在他眼里,我的出生,只是在他的意料之外。
我只是他用来牵制水族的一颗棋子,我是死是活,是自由是禁锢,是快乐是痛苦,对他而言都没有任何差别。
我有天底下最尊贵的父帝母神,可我却是最卑微的一粒沙尘。
只有旭凤真心待我,待我如兄弟,给予我温暖。
我情不自禁地想靠近他,就像飞蛾扑向火焰,就像花束向往阳光。
可我不能。
我是如此晦暗,如此悲哀,我恐惧在他眼里看到憎恶与冰冷,恐惧失去这最后一点温暖。
直到她的出现。
她叫锦觅,水神之女,我的未婚妻。
她第一次见我,我正显露出真身斜倚于湖畔,幽蓝龙尾伴着粼粼水波而动。
见她过来,我仓促将龙尾收回,生怕她会露出嫌弃之色。
却又没有。
她满目纯粹,言语天真,像刚出世的孩童一样真挚。
我便笑了。
她唤我,小鱼仙倌。可真是个好名字,我记下了。
可后来我方知晓,旭凤竟然爱着她。
那一瞬间我说不出心中是什么滋味,似愁苦似嫉妒似悲哀似自怜,我见他们郎才女貌金玉成双,唯我形单影只孑然一身。
妒忌在我心中疯长,我每次见他们在一起,便妒忌到极点。
她送了旭凤一根葡萄藤,旭凤将它别在发上。
我便也找她要了一根,化作发簪模样,插入发髻之中。
我以为拥有了与他一样的东西,便可同气连枝举案齐眉了,便可像夫妻一般,如影随形相伴相随了。
可我终究还是错了。
所有人都只能看得到炫目的那一个,又有谁会去捕捉黑夜里的丁点寒芒。
旭凤便也一样。
他爱她,那么爱她,满心满意,都只有他一个人。
我失去了所有的关注,失去了所有的瞩目,我只能插入他们中间,像一个夺爱者一样,捉着她的手,将她从旭凤身边拉开。
世人都说我爱锦觅,我便也当我爱她了。
只是每次见旭凤黯然神伤的模样,我都会难过,像是我做了什么不可饶恕之事一样。
旭凤,你可知这丑陋鱼龙心里,从始至终都只藏了一个你。
藏在最深处,放在心尖上,用我浑身上下,最温暖的一处,供着你。
我像个偏执的疯子,我拆散他们,破坏他们,我装好人,装疯子,装善人,装恶人,我哭哭笑笑,我如痴如狂。
我终于闹得他与我反目,闹得他判出天界,与我为敌。
他说,旭凤此生与天界尘归尘,路归路。
我将写有这句话的奏折扫到阶下,冷声道,即日起,削去旭凤神籍,永世不得再入天界。
我不知道他听到这句话会作何反应,但那一日,早已不再布夜的我,站在无边星海之下,吹了一夜的风,望了一宿的魔界。
后来再见着他,他与锦觅有情人终成眷属,生了个孩子,是只白鹭。
我行过忘川的时候,轻抚那孩子的头顶,看着他与旭凤那般神似的面容,一时竟有些失神。
后来他匆匆赶来,以为我要与他抢夺锦觅,望着我,满目警惕。
我只是笑,笑得如沐春风,一脸无害。
可我心里在哭,呜咽无声,泪过无痕。
我与他告别,在天兵的簇拥下踏上回程的路。
待快要看不见他的时候,我回首望了他一眼。
他竟也同时抬起头来,与我对视。
那惊鸿一瞥,炽热非常,倒好似他也爱着我一样。
我心中一恸,莞尔却是笑了。
原来过了这么多年,我竟还抱着这样的痴妄念头。
只是如今,他已佳人在侧,与我之间,再无牵扯。
旁边的天兵看了我半晌,最后终于忍不住来了一句,天帝陛下,您哭了。
我抬手拭去脸上冰冷液体,敷衍道:许是风沙迷了眼吧,回去了。
—未完待续—

ps:还有下部,整体来说是个he,双向暗恋。
下部有反转,放心。
成亲是假的孩子是假的,只有爱是真的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