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《原来,你也爱着我(中)》by乔清越

2.旭凤-从始至终,我在意的,唯有你(HE)
挂星布夜,月下清辉,与魇兽相伴,与繁星相形,他便是我的兄长,夜神润玉。
从小时候起,我便喜欢跟在他身后,伴着欢声笑语,踏着他的足迹,一步一步行到他身侧。
他总爱穿白衣,广袖迎风飞舞,墨发披散肩侧。
我每次见他,便忍不住心旌摇曳,想要挪开眼,亦是舍不得。
后来我才知晓,我这样的心理,原来是爱。
只是不知从何时起,他与我之间,便开始疏远了。
他月升时起,月落时寝,昼夜颠倒。这差使是我母神为他安排的,她总看不惯他,对他忌惮无比。
只是她这番举动,也让我与兄长见面的时间少了许多。
这偌大天宫,寻不见他,便无端少了许多趣味。
后来我遵父帝指令,赶赴战场,在那沙场之上,我竟立下了不少战功,甚至获得了战神的封号。
我获胜归来的那天,抛却别人的称呼道贺声,推阻了要来攀附的,卸了甲胄,脱了战靴,一路风驰电掣般地赶赴他宫中。
他那时正睡着,连我进来也未曾察觉。
我舍不得打扰他,便乖乖待在他床边看了他半晌。等到不得不走的时候,我才放纵般地在他额上烙下一吻。
触感清凉,一如他这个人一般,清冷得很。
可我却欢喜得紧,像饮了烈酒,从心到肺烧成了一团火,血液里汹涌奔腾的,都是他的名字。
我欢喜他,可他总那般清清冷冷的,我不知他是否也和我有一样的心思。
可这神生漫长,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,可以慢慢来。
我涅槃之时,遭了暗算,无意间陨落凡尘。
一个小果子精救了我,我为了报恩,将她从花界带回了天界。
花界与天界素来有仇怨,我这般举动,也不知是好是坏。
但当我回来之后,才知道兄长受我所累,正被父帝与母神责问。
我登时便赶紧抛下那果子精,一路奔赴了过去。
他那时正跪在阶下,一袭白衣,身形萧索,正处于百口莫辩之时。
我一到,他便迅速回过眸来,眼里有着惊讶,还有一丝劫后余生般的欣喜。
我见他那模样,心里却是笑了。
兄长啊,我又怎么忍心见你遭受这般苛责,须知你正是我放在心尖上的那一块,对你不好,不就是在我心头上剜肉么?
我将他从殿中带回,为他治伤。
那时我被人暗算,他是第一个赶至宫外要保护我的人。我听了这样的话,唇边的笑便怎么也收不住。
你果然也是在意我的,我想。
我借喝茶掩住笑,可那笑意依然从我眸中晕散了过去,清清楚楚地勾勒出一个他的影子,在我双瞳之间,沉淀了下去,落入我心里。
我想让他知道,我是喜欢他的。
所以我将那果子精带到我宫中,她着男装,仙宫之人都将她当作仙童,于是我这断袖之名,不多时便已传扬了出去。
我像恶作剧一样,等着他的反应。
他果然生了气,朗月清辉竟也有心生不平的时候,实在有趣得紧。我生了逗弄之心,便越是不想揭穿他,只盼着能激得他先将那爱意说出口,如此一来,我便可顺水推舟,向他表明心意。
可我这兄长,平日里精明得很,偏偏在这时发了怵。
我与葡萄亲近,他便也寻着机会与她亲近,好似非要与我争个高低一样。
我心中好笑,只作不知。
可他却好像真的动了心,竟说她是特别的,是千百年来第一个见他真身的人,说她毫不嫌弃。
我真是气得很,气得凤翎都烧了几根。
我恨我那时按捺心思不肯表明,他生来便是龙,喜水,每次他展露龙尾浸泡在湖中之时,我必定会到场。
有时我是那枝头布谷鸟,有时我是他手边凤凰花,有时我是他枕边青石,我怕惊扰了他,不敢现身。却没想到,他竟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你的真身我早已见了千次万次,我从未嫌恶过你,那般晶莹漂亮的龙尾,我每次见着,便只会欢喜,甚至会忍不住心生琦念。
想我堂堂火神,小心翼翼捧着一个人,半点不敢逾越,却反被一个蛮荒小妖占得了先机,实在气煞我也。
定是我平日里太放纵你了,才让你生出这般心思,若是给了我机会,我定要……定要……
算了。就算给了我机会,我定然也舍不得伤他、骂他、怒他,只能顺着他,忍着他,让着他。
母神看不惯我这不争不抢的模样,生怕兄长会抢了帝位去,想让我迎娶鸟族的穗禾,巩固势力。
可母神你哪里知道,我早已心有所属,我心之所向,正是润玉。
但母神最是不喜他,若我直言不讳,定然会给兄长带来麻烦。
那无辜小妖便不幸成了我抓来挡箭的靶子,我假意与她欢好,想将其他人的视线转移到她身上,如此,兄长方能有片刻喘息时间。
可母神却不让他有喘息的机会,竟直接杀了他母亲。
即使……即使当日我涅槃被偷袭,于那洞庭水妖有推卸不了的责任。
可这与兄长又有何关系。
他们上一辈的恩怨,何必牵扯到下一辈身上。
我不敢去见他,只偷偷化身飞鸟,落在他窗边。
他在房内哭,可他的泪却落到了我心里。
感同身受,也大抵是这么个道理。
母神是我的生母,可她伤了我心上之人。
她被父帝惩罚,关入牢狱之中,我去看了她一次,离开之时,我将我对兄长的情意尽数说给了她听。
我并不在意她是何表情,我只是想告诉她,伤了夜神,便是伤了我。
她应当明白我的意思。
因母神之过失,那段时间我不敢出现在他面前,只怕在他眼里,会见到恨意。
但我又错了。
我从花界带回来的那劳什子小果子精锦觅,竟是那花神与水神之女。
水神长女与兄长的婚约,早在水神大婚之日起便已经定下,现在却是无论如何也推脱不过了。
我眼见着他们携手而行,白袍曳地,嫉妒得几乎要发狂。
我来了,我不愿再忍耐,管他什么骨肉至亲,管他什么兄弟情深,管他什么伦理纲常,你是我的,就算捅破了这天,就算毁了这地,你也是我一个人的。
容不得别人觊觎,容不得别人抢夺。
但我不知道,锦觅竟会动手杀我。
水神死于红莲业火,放眼普天之下,唯有我母神与我,方能释放出这样的东西。
我更没想到,兄长会替我挡。
挡了那致命一击。
我抱住他坠落的身影,他终于落在我怀里,可他的白袍染了血,他的脸上呈现出灰白之色,我得到他的时候,他却要离我而去。
我决不允许,即使是西天诸佛,即使是幽冥罗刹,也不能将你带离我身边。
我用丹药吊住了他的命,可他的意识却陷入了沉沉深海之中,不愿醒来。
我入他梦中,才知他被困在一个冗长无比的梦境里。
在他的梦中,我与锦觅两情相悦,我为了锦觅堕入魔道。
我一时竟哭笑不得,可我见他双眸之中的痛色,便再也笑不出来。
是了,我的兄长,他从不知道自己有多好。
他自卑,怯弱,即使他在我眼中完美无缺,可在他自己眼里,他一直都是渺小的卑微的。
是我的错,是我长久以来,放任他一人在天宫之中,忍受那么多的萧索与孤苦。
母神忌惮他,父帝漠视他,叔父不在意他,生母更割他犄角,除他龙鳞。
所以他不愿为龙,只想当一尾小小的鲤鱼。
想我空有六界战神之美名,想我手下执掌的五方天兵,我贵为这天底下最骄傲无双的凤凰,却连自己最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,何其荒谬。
我刻意表露出的对锦觅的喜爱,竟成了伤害他的理由。
在他眼里,我竟一直是爱着她的。
他陷在这样的一个噩梦里头,看着我与他人终成眷属,而他从始至终,形单影只。
他固步自封,在这样的梦境里循环轮转了千年万年,承受了无数次求而不得的痛苦。
可是兄长啊,这只是一个梦,演得再真,也只是假的。
可现在,梦该醒了。
你睁开眼,看着我,看着我眸中倒映着的人,究竟是她,还是你。
—未完待续—

ps:本来准备分个上下就he的,结果写着写着觉得断在这里会比较好。
大概还有一个下,终成眷属。
所以所谓的两情相悦,只是润玉固步自封做的一个梦,梦的断点在大婚之时,从大婚之后所有的一切,都是虚妄的。
浮华种种终成梦,唯有彼此的爱是真实。

上篇:《原来,你也爱着我(上)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评论(10)

热度(2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