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《原来,你也爱着我(下)》by乔清越

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

3.旭润-浮华种种终成梦,唯有此爱是真实

【润玉】
我从沉沉混沌雾霭之中醒来,一睁眼,见到的便是旭凤。
我惊得坐起,唯恐他拿出剑来,直接给我一剑穿心。
可他却又伸手抱住了我,将我搂着,那双手如铜浇铁铸的一般,压得我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
是了,最后我们抛弃愁怨冰释前嫌,兄友弟恭了。
可为何他的手,摸得我一个劲地发痒,这实在不像兄弟间的喜爱应有的表达方式。
我僵坐着不敢动,他便又放开了我。
润玉。他这样唤我,语音缱绻,宛如爱人间的絮语。
我见他眸中波光粼粼,似要哭出来,又似强忍着,一时间竟生出了丝今夕何夕的感慨。莫不是我这一觉睡得太长,颠倒了阴阳,连眼前所见都变得虚幻了不成?
我带着几分狐疑地打量他,又眨了眨眼,只等这幻梦早日消失。
兄长。他见我不答,便又唤了一声。
我往后退了几步,拉开与他的距离,道:尊上你该回去了。
他却是笑了,两指并拢,在我眉心一点。
霎时间,春水破冰一般,如潮的记忆涌入我脑海之中。
他和我,我和他,夜神、火神、花神、天后,洞庭水族,仿佛都成了梦一样。
这份记忆是旭凤的,我透过他的记忆,竟看到了我。
他也欢喜我?
疯了疯了,定是我那昼寝夜醒的习性还没改过来,定是今日邝露忘记时辰未来唤醒我了,要不然这青天白日的,我怎会无端端发起癔症来。
我正准备躺下去再睡上一回,他便凑了过来,将一吻印在我唇上。
我惊诧莫名,抬眼去看旭凤,见他凤眸微眯,双瞳中洋溢着的,尽是欢喜,还有一丝作弄。
他启唇笑问我:清醒了么?
我想我应当回答清醒了的,可不知怎的,他这样吻过来,这清醒也变成了不清醒。
他见状,又是一吻,正落在我眉心。
清醒了么?他又问。
我怔怔不能语,恍如在梦中。
他又来解我衣带,问,清醒了么?
清醒了的……不对……旭凤你解我衣带做什么……旭凤……唔……
我躺在榻上,思来想去,才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想明白。
那时我被逼到绝境,便干脆借由大婚之日,众仙家懈怠之时,起兵造反。
那本是一场十拿九稳的战役,唯一的变数便是旭凤。
他来抢亲,我以为他要抢的是锦觅,却没想到他要的竟然是我。
我尚来不及反应,锦觅已捉着那柳叶冰刃直刺向旭凤后心。
我替他挡了,出于本能的反应,保护了他。
承载着上任水神半数灵力的柳叶冰刃,几乎令我形神俱灭。
是旭凤救了我,将我唤醒过来。
而我却陷入自己编造的梦境里,过了千年。
我瞥见旭凤衣袍大敞,想起方才发生的事情,只恨不得窜入池中再化作一尾鲤鱼,也好过目前这般尴尬局面。
旭凤却伸手将我揽起,带得我伏在他身上。
我本就枕在他手臂上,他这样一带,倒成了个上下交叠的姿势。
可清醒了?他抬眸笑问。
还能有什么不清醒的,受了一宿的累,尝了痛,尝了甜。
以前我是最怕痛的,许是生母剜鳞割角时令我生出了阴影,些微的疼痛也能被我放大到难以忍受的地步。可这次却不一样,我虽痛了,心里却只有满足。
那日你受伤,可那场造反也成了,父帝被我送到了神霄九宸岛,魔族趁机来犯,也被我一一收服。旭凤这样对我说。所以,除了你、我,花神三人的纠葛出现了偏差以外,其他的事倒也所料不差。
他勾我过去,道,唤声尊上来听听。
我的脸一个爆红,如霜雪染了云霞,好不精彩。
我犹恐是梦,捉了他的手来细瞧。
骨节分明,温暖如初,却是真的。
他亦瞧出我心思,只将我的手拽到心口处,对我道,是梦又如何,这梦做了一生,不也成了真么?
我笑了,浮华种种皆成虚妄,唯有眼前之人,方是真实。
我腾起身来,凑过去吻了他。
如此,甚好。
【旭凤】
我等了这么久,盼了这么久,终于等到他重新睁开眼看我的这天。
千年不化的冰霜,万年不改的顽石,在我眼前成了水,裂了缝。
兄长初醒之时尚有些辩不明情况,想来也正常,毕竟昏睡了那么久,梦中与现世差距又那般大,弄不清也正常。
不过正好,趁他不清醒,我便将心中所想,付诸了现实。
兄长虽然清冷,却也热得很。
他动情之时,腿变成了龙尾。我便放纵般地,将这场肢体间的纠缠,变成了灵修。
润玉,温润如玉,如今,他是我一个人的了,我也是他的了,世间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么?
他是求而不得,我是失而复得,唯有相拥与契合,才能让我那颗患得患失的心安定下来。
他只知他渴慕我,却不知我也同样渴慕他,不过想必经过这样一遭,他应当也明了我心意了。
火神与夜神,结合在一起,此事很快便传遍了天魔两界,不多时,六界皆知。
连我那被遣送至神霄九宸岛的父帝都坐不住了,遣了仙童过来,说我们这样背离兄弟人伦,让我们分开。
我听了仙童的话,在璇玑宫中笑得前仰后合,笑声放肆得连原本认真看奏折的兄长都看了我好几眼。
他倒是管得宽了,我们两个两情相悦,哪容得了其他人插嘴。
这天底下,没有我旭凤怕的东西,我以前怕兄长之心不向着我,可如今他与我早已心意相通,我亦无惧忧与怖。
有悖人伦又如何,我二人携手,平定了天魔两界,我更立下誓言,我二人在位一天,两界永不再生战端。
这少了的血腥,皆是我二人的功德。
既功徳无量,上天又怎会罚我们?
兄长未醒之前,这两界之事皆扛在我肩上,难免有处理不过来的情况。现在他醒了,我便也同他短暂告别,回了魔界。
他果然也舍不下我,我回来没几天,他便也跟了过来。
魔界晦暗,天虽未黑却也将明未明,他入了魔界,便如皓月入了此地,映在我眼里,宛如清辉流转,美不胜收。
我带他领会了魔界的美食,带他去街头巷尾间玩耍。
他换下了往日惯穿的白衣,穿了身蓝色袍子。
我执着他的手,行在街上。
儿时我追着他跑,现在我们是并肩而立,其间虽有波折,却也终得圆满。
街上的小妖魔不认得我们,向我们兜售货物。
他看中一方玉冠,我替他付了银钱。
既已成了双,那我的便是他的了,他付或者我付,都是一个道理。
我见他袖中伸出的右手,那上面套着串人鱼泪,他左手手腕上却是空空荡荡的。
我心里想着,等下回到了天界,定要从叔父那里讨两根红线来,一根拴在他手上,一根拴在他脚上,另一端,系在我身上。
逛完街市,我便领他去忘川。
川行千里,横亘神魔两界之间。
船下水声荡荡,浪花击在船舷上,煞是好听。
我们坐在船头,他靠着我,我倚着他,听川流流淌,衣袍下的手紧紧拽在一起,一个难舍难分的姿势。
当然我也让他领会了一下魔尊床的舒适度,他言说太硬,硌得腰疼。我便让侍女们垫了羽毛在下面,带着他从这头滚到那头,方才满意。
六界和平,事也少了许多。
我们途径花界的时候,再见了锦觅。
她父神非我所杀,实则死于鸟族穗禾之手。穗禾已被我关入天牢,她的仇怨也应当是报了。
她如今既是水神,亦是花神,掌管花界,亦是风光得很。
我们并肩而来,她赠了我二人一朵并蒂莲。
取的是永结同心之意。
我向她道谢,见她身边扑哧君一身绿衣,随侍左右,知她应当也有了自己的姻缘。
回天界的时候,兄长回望花界方向,眸中犹自带着几分不敢置信。
我捉住他手,笑道,发什么呆,走了。
他旋转手指,与我十指相扣,嗯了一声,说好,走吧。
浮华种种终成梦,唯有此爱是真实。
我爱你,你爱我,这便够了。
无惧天地神佛,无惧鬼怪魑魅,神生漫长,有你相伴,足矣。
—完结—

ps:撒花,完结。
兄弟骨科真好吃,开心心。
后来他们过上了没羞没躁的生活,完美。 

旭凤x润玉的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评论(12)

热度(3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