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五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第四章

第五章 还是被捅了

越描越黑说的可能就是我了。如果说之前兄长的目光如刀,那现在他的眼神活像要再捅我十几刀。
“恶心。”他眼里闪过一丝厌恶,放下杯子便走。想来也实在是气得狠了,以往他最在意礼节颜面,现下却是连面子都不愿意给了,直接甩脸走人。
我见他要走,下意识便越过桌子去拉他,想按住再劝一番。
结果……
结果我就不该伸这个手。
我手一拽,他起身一带,我便被拉得扑向了他。我的唇自一方柔软处擦过,触感微凉,像吻了一片月华。
一时我竟是愣了,站直之后也颇为无措地看着他。
他也反应过来,迅速地抬起手来擦嘴,好似要生生搓下来一层皮。不知是月光太白迷了眼,还是这茶喝太多乱了心,我竟在他面上看出了一分绯色,活像醉酒了一样。
这次他总算没说我辱他,也没打我,只是恨恨地剐了我一眼,骂了声无耻至极便走了。
我被骂了,也没觉出难过来,只是心扑通扑通地跳,活像喝了几百坛桂花酿一样。
等他走得没影了,我才捂着扑通乱跳的心口蹲下身来。我反反复复地思量,反反复复地按压胸口,最后抬头望天,低头看地,自唇舌之间吐出一句:“锦觅我对不起你,我刚刚好像……心动了。”
那一夜我睡得不安稳,梦见了那一夜发生的事情,梦见既清冷又火热的夜神大殿,梦见月下的那一个仓皇的吻,梦见大婚之日润玉兵变,还有锦觅刺穿我胸膛的那一刀。
梦到最后那个梦时,我似有所感一般坐起身来,待平复呼吸之后,才发现我今日竟忘了设结界。
我起身的响动似乎惊扰了什么,门外传来一声轻响,我开窗一看,窥见一只雪白小鹿逃窜的背影,我认出那是魇兽。
糟了,这小东西最喜欢食梦,莫不是它吞了我的梦境?
这可不得了,我那些旖旎之梦,若是被人瞧见,怕是我与夜神此后都无法在天界立足了。
我一路追出去,那魇兽一路奔到璇玑宫里头,越过高墙跳了进去。
我堂堂火神,自然不能像这般小兽一样越墙而入,只是等我寻到门走进去时,已不见了那魇兽踪影。
而此时我已入了璇玑宫里头,入了我那兄长的地盘。看着眼前那扇门,我心里浮现出一丝熟悉。这里我来过多次,那时我和兄长交情甚好,常来他这里,后来我与锦觅生情,满腹心思都放在她身上,倒是来得少了。
我也不知自己着了什么魔,明知明日便是兄长与锦觅的大婚之日,明知道我现在应当转身离去才好,可我依然迈开了步子,轻轻推开门,走了进去。
兄长司夜,向来昼伏夜出,我本以为他不会在房中,却没想到他在。
那卧房之中,窗边,有一张方桌,他坐在椅子上,一手搁在桌上,撑着额头,正在假寐。
听他呼吸平稳,我便知道他应当是睡着了的。只是不知他为何不去榻上,是不喜欢,还是睡不着?
皎白月光洒落下来,落在他身上。我借着月色,窥见他眼下两片漆黑,想来应当是睡不安眠导致的。也不知他有几日未曾睡好了,是因为我做的那事么?
我敛住呼吸,跟做贼似地看了他半晌,才挪开步子,轻手轻脚地关了门,顺着原路回去了。
第二日便是大婚之日,我的心境却已全然不同。这婚事自然是不能成的,锦觅并不喜欢兄长,兄长的性子也不适合与锦觅相处,若是强行在一起,怕是谁也不会快活。
可我想起他说的话,想起他对锦觅的重视与在意,又觉得若是阻止了他,怕是会惹他反感。
我回程的路上,如是想了一番,又突然意识到,我的心境似乎变了。初时听闻兄长与锦觅的婚事,我难受且嫉妒,恨不得拆散他们,让我与锦觅两情相悦长长久久地好。可现下我想到这事,却隐隐带了丝成全的意思。
若真喜欢一个人,又如何舍得将她拱手让人?我实在有些看不透我自己了。或许是在那影像中所见的一切,让我对这身世凄惨晚景凄凉的兄长多了几分同情,又或许是那一日我对他做的事情让我生出了几分愧疚,又或许……
只是纵然愧疚同情,我们都不该拉锦觅下水的。这出争端之中,锦觅从始至终都是无辜的,这后果也不该她来承受。
我彻夜未眠,在栖梧宫中独坐到天明。
日晷轮转一周,这一日是兄长与锦觅的大婚之日。
我脱了常服,换了战甲,等到九霄云殿宾客列坐,新人上殿之时,出现在门口。
我这模样,倒像是来抢亲的。这与影像之中窥见的一幕何其相似,简直是一模一样。我举目望向父帝,见他面前桌上放着一方杯子,里头星辉凝露已然饮尽,便知润玉终究还是动手了。
“且慢。”我喊停了婚礼,看向润玉,“我手下天兵已尽数归于你麾下,你赢了,不战而胜,只是别再继续了,没必要多增杀戮。”
我又转向父帝,道:“父帝你莫要运功,星辉凝露之中加了煞气香灰,兄长此行不是来大婚的,是来夺位的。”
润玉瞪了我一眼,一副愤怒的模样。
父帝责问他为何这样做,他便回答他,如此这般,是推翻父帝与母神的暴政,言说父帝弃花神,抛亲子,娶母神,辱其母,说他夺位是天理昭彰,轮回果报。
我伸手将锦觅拉到一旁,又小心躲开她一些,唯恐将后背暴露在她面前,再挨她一记柳叶冰刃。
“你赢了,这天帝之位是你的了。”我对兄长道,“收手吧,无人跟你争抢,我认输。”
我说完之后,又转向父帝的方向,对他道:“父帝,兄长虽多有冒犯,但他处事之能皆有目共睹,他实乃储君良选,我看不如……”
我话还没说完,便被一个冰凉物件刺穿了胸膛。
我低头一看,漆黑剑刃带着血自我胸前穿过,血滴落下来,却是不觉痛了。
我看向锦觅,她茫然中带着几分惶恐,一副她也没想到会这样发展的表情。
我缓缓转身,看向对我动手的兄长,他神色冰冷,看向我的眼神淡漠非常。
我不知他是如何得知我内丹精元所在的,就觉得痛觉慢慢蔓延上来,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我无力地跪下去,抓着他的衣摆,竭力道:“那日之事……只是个意外……”
他瞥了我一眼,眼里无悲无喜,出口的话也是极其平静的,他说:“我不信,而且,我也不需要你的施舍。”
他掰开我的手,任由我倒了下去。
我躺在地上,恍惚间升起的最后一个念头,竟然是:
怎么我这么努力地改天换命,还是被捅了呢?

ps:

 简介 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

其他作品: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评论(121)

热度(8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