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六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第五章

第六章 我的心不听我使唤
太惨了,这实在是太惨了。
被锦觅捅,被润玉捅,我莫不是个全家捅?
悲伤,难过,哭不出来。但这次跟影像中的似乎又有点不一样。
那时锦觅杀我用的是承载了水神半数灵力的柳叶冰刃,且正中内丹精元所在,这才令我一刀毙命。而这次,刀不是当初那把刀,伤我似也未能伤到那个地步。我竟还是存留了部分意识的。
我的灵体自身体里脱离出来,这时我才发觉我的魂魄并未散尽,只是不知为何,身体陷入了沉眠。
我正疑惑着,突然看见一人绕过屏风走了进来。
那是润玉,我兄长。我下意识便要往旁处闪躲,可他的目光却直接穿透了我,落到我的身体上。
他是一个人来的,并未带仆从。
我这才发现他已经换了一方银冠,身上的衣服也越发华贵,想来他应当已经是天帝了。
只是他若当上天帝,便意味着父帝已经身殒,我想到这里,忍不住有些悲伤起来。
他低头凝视着我,那目光有些深邃,我一时有些看不透。但他的神色还算温和,并未流露出杀意。
我心稍定,而这时他却又做了个我意想不到的举动:他脱了靴子,在我身边躺了下来。
这这这……我霎时哑然。
他躺在我身边,与我的身体隔了一寸,尴尬又疏离的一个间距。
定然是天地倒转乾坤挪位了,不然他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呢?按道理他不该杀了我么?好像也不至于,毕竟我这次没睡身为他未婚妻的锦觅,在他兵变的时候也没卸他那方将士的甲胄,甚至可以说是帮了他一把的。
我垂着头看他,见他不尴不尬地躺了一会,却又突然坐起身来,撩起袖子,给了我几个巴掌。
我:“……”
哥,你打得手疼么?我不疼,真的。
我飘落到他身侧,见他慢慢红了眼尾。他一生气就容易眼尾发红,醉酒的时候也是,那一晚也是。我想到那一晚的画面,突然有些口舌发干的感觉,即使我如今只是个灵体。我这想法实在太过龌龊,像亵渎了我们该有的兄弟情谊一样。
“凭什么。”我听见他开口,说的竟是这样一句。说完这句话之后,他过了很久才再度开口:“凭什么从小到大,你就可以被所有人宠着,爱着,被歌功颂德,被仰望倾佩,而我……不管我做得多么好,不管我有多优秀,我都不能表露。我只能隐忍退让,装作与世无争的样子,才能守得一夕平安。”
我霎时沉默,不知要如何作答。若是旁人说这些话也就罢了,我最多听听就过。可他是我的兄长,我见他神色悲戚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孤寂凄凉的气息,便觉得这字字句句,皆是他肺腑之言。
以前我也知晓他处境不好,穗禾说他坏话的时候我也斥责过她,母神对他戒备防范恶语相向的时候,我也会为他说话,我以为我对他的保护已经够了,时至今日,才明白我的关怀于他而言,不过是杯水车薪。
“你们总是这样高高在上,给我什么,我就得受着什么,却从来不问我要还是不要。你们连选择的机会都不给我,这跟施舍有何区别?”
我在床榻上坐下,看着他,他看不见我,可我却想同他说话。
我想说,我从未生过怜悯你的心思,我只是不太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表达。或许是我真的被宠坏了吧,我从未设身处地地为你考虑过需不需要这个问题,我以为喜欢便是给予,所以我喜欢锦觅,就给她灵力,给她所有她想要的东西。
但兄长是不一样的,他不是锦觅,他没有锦觅那么乐天、没心没肺。他是自卑的,怯弱的,稍有不对便有可能激起他敏感的心思,让他心生误会。
“尤其是你。”他瞪向我,如是道,“母神忌惮我,父帝视我为耻辱,我一直以为在这偌大天界里,你最起码还是好的。可你竟在我守孝期间骗我喝酒,还对我做出那样的事情……那样侮辱我……”
他越说越恨,先是踢了我一脚,尤嫌不够,又给了我几巴掌。
这次我没了插科打诨的兴致,只觉得他如今的模样可怜得紧,让我生出些许将他抱在怀里的心思。等我回过神来时,才发现我已经这样做了。
灵魂碰不到实体,他也感觉不到我的碰触,我的手尴尬地伸出,抱了个空,又尴尬地落下。
小时候我们尚且能一起共饮,肆无忌惮地打闹,互相拥抱也没关系,别人只当我们是兄弟情深。可长大之后,我俩各司其职,相聚的时间少了,也渐渐生了些大人间的隔阂,不再像之前那般亲密无间了。就连拥抱似乎也成了情人间的专属,不再属于我们了。
我以为他说完这些便会起身离开,可他似乎是有些累了,这里又无旁人,他无需警惕,便直接在我身边躺了下来。
我的呼吸停了一瞬,见他规规矩矩地躺着,有些不忍。
我挨着他躺下,如此,他左边是我的灵魂,右边是我的身体,有人陪着,应当也不会这样难过了吧。
他呼吸清浅,渐渐地竟睡了过去。
我也跟着闭眼。睡到一半,我发觉他有了动静,便睁眼朝他看过去。
似乎是没有衾被,让他觉得寒冷。他睡着睡着,竟无意识地钻到了我怀里——我那具身体的怀里。
我惊讶得差点咬到自己舌头,看着他留给我的那方背影,又生出回到身体里将抱着他的手臂搂得再紧一分的心思。
事到如今,我终于发现我对他的感情超出了我自己的掌控,不再是兄弟之间进退有度的关怀,而是喜欢,是情爱。
我以为我对锦觅的爱,如磐石般无法挪转,如芦苇般难以挫折,可我竟在这个节骨眼上爱上了旁人,那我之前对她说过的那些山盟海誓,又算什么呢?
若我真是这般失信之人,我定也要看不起自己了。但我的心却不听我脑子的使唤,它是那么地不守规矩,像要从我的胸膛里蹦出来,凑到兄长身边,靠他近一点,再近一点才好。
我爱上了他,我竟到现在才明白。

ps:

 简介 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

其他作品: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评论(90)

热度(9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