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七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第六章

第七章 我要当天后
以灵魂状态存在的感觉实在是太让人难受了,我短时间之内掌握了上下起伏飘浮法,半空螺旋飞舞法,以及向后翻腾飘法。如此身轻如燕,想必以后实地作战可以事半功倍。
不过这些招数实在没什么用,纯粹是被我用来打发打发时间罢了。
我处在我身体周围,去不得别处,唯一能见到的人也只有兄长。只是不知他最近怎么了,来得少了,剩我一个人待在这里,实在是无聊得很。
也不知道傻葡萄去哪里了,想来那亲应当是没结成的,若是按照影像中说的,她应当会去找我,可现下我在兄长这里,她应当是找不到我的。
莫不是兄长将她也藏了起来,这可不好,兄长已经拘了我,又怎么可以再分心于旁人呢?实在太风流了。我这样想,却又猛地惊醒过来。我怎么好像将自己当成他的人了?那我应当是天妃?不吧,我堂堂火神,怎么也该是个天后才对。什么鬼,我才不是天后,要娶也是我娶他。不对,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跟他在一起了吗?
先不说我们都是男子,光是骨肉至亲,天理伦常这一关我们就跨不过去。
可我仔细想了想,觉得我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,现在说些什么冠冕堂皇的话也实在有些为时太晚了。
只是不知兄长何时再来看看我,再打我几巴掌也是好的啊。
也不知道小葡萄将陨丹吐出来没有,会不会拿九转金丹来救我。我真怕我再这样躺下去,就真的要闷死了。
正烦恼着,我突然看见兄长走了进来。
当上天帝对他来说似乎是比较开心的事情,这次他再来时不复之前愁苦模样,有几分意气风发的感觉在。
他以前衣着简朴,常常穿着件白衫,墨发也多用布条束扎。可如今他衣着华贵了许多,束发的也换成了银冠,看起来器宇轩昂,勾人得很。
只是他似乎清瘦了许多,原本就不胖的脸庞,现在更显削薄。
我心里不由得显出些许心疼的情绪来,自从我发觉自己喜欢上他之后,他的难过似乎也成了我的难过。
我盼着能让他开心起来,展展笑颜也是好的。
他在我身边坐下,握着我的手,攥到手心里。
他低头看我,凝视了我片刻,才说:“你纵然死了,也不肯放过我,夜夜入我梦中。你是在耀武扬威么?在嘲笑我因为那短暂的欢愉对你生出了喜爱?还是在用幼时的事讽刺我杀你之事?”
等等,我浑身一怔,被他话里的“喜爱”两字惊诧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他却又伸出手来,轻轻碰触我的脸庞。他的动作很轻,似乎再用力一分,便会泄露他自己心里的异样。
“你欠我的还没还呢,我怎么可能让你这么轻易地死。”他俯下身来,凑到我耳边,对我道,“你不是说要我还了那日之事么,那你醒过来,我们好好算算帐。”
天呐。虽然他嘴里的话冰冰冷冷的,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也绷着脸,一点温柔都不露,我却欢喜得像看了一场永世难忘的焰火,尝了一口千年难遇的佳酿。
在此之前,我一直将那日之事当做错误,当做我跨过兄弟那条线的失足。可我今日听了他的话,却恨不得感谢那日做出那般决定的我,若非我饮了那回酒,若非我干了那样的事,我又怎能看到这般清冷如月的人坦诚心迹的景象?
他在我身边躺下,眼神慢慢柔软下来。
我凑到他身边,也痴痴地看着他。
什么骨肉至亲,什么有悖人伦,我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,还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?
“那日,我看到魇兽吐出的你的梦境,这才知晓你内丹之所在。只是我很好奇,你究竟是如何未卜先知的?你竟连我反叛的细节都梦到了。可你明明知道,却又不阻止我,难道你对于权位当真一点兴趣都没有?”他说着,又伸出手来,抓着我脸上软肉掐,“还是说,只要有了觅儿,那些便都不重要了?”
我觉不出痛,却也觉得他掐我的这动作实在暧昧,偏生他自己还没发现。我想了想自己回到身体里,他若是对我这样做,我定然要捉了他的手,拉到唇边亲一亲的好。
“你那般辱我,可你却把自己也拉进水里。你若是真想让我自卑,让我无颜面对觅儿,可以有千万种方式,不至于用这么笨的办法。”他说着说着,眼里便掺杂了几分狠辣,“我得不到的,你也休想得到。我绝不会让你跟觅儿在一起,若你执意如此,我便将那日之事在她面前尽数抖搂出来,鱼死网破。”
我听了他的话,差点没直接笑出来声。但我敛了笑意之后,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开始思考他对锦觅的感情。
那影像之中,后续发展是我被锦觅用九转金丹救活,却误会成穗禾才是救我之人。而兄长对锦觅痴心不改,几次三番救她性命。
差不多就是锦觅舍身救我,兄长舍身救锦觅的故事。而这次直接省略了中间步骤,变成兄长救我了。
嗯,挺好的,没有中间商赚差价。
影像里锦觅一直对我痴心不改,而兄长则渐渐地由求而不得变得偏执病态,并且开始限制她的自由,将她囚禁。
我想起兄长和锦觅从相遇相知相识到后续发生的种种,越发觉得他对锦觅的爱情应当不算爱,或许看起来舍生忘死甚是感人,但归根结底,更像是一种需要而非爱情。
兄长幼年时,被生母剜鳞割角,藏在幽深昏暗的洞穴之中,这段经历让他十分地害怕寒冷,同时也极致地渴望着温暖。
而锦觅因为吞服了陨丹,对任何人都是友善亲和的状态。一个是毫无差别地对任何人发散着暖意,一个是极其渴望关怀与温暖。
在兄长眼里,无人对他好,只有锦觅待他不同,所以他对她生爱。可我却觉得,若出现的不是锦觅,是另一个大胆坦率阳光灿烂的女子,他应当也会喜欢上这个人,而不是非锦觅不可。
充满占有欲与控制欲的爱情,终究还是失去了该有的感觉。我凝神看着兄长的侧脸,心里有一个声音在悄悄地说:别喜欢她了,喜欢我吧。我不会让你求而不得,我比她更绚烂,我也可以待你更好。
只要你回头看看我,我就在离你最近的地方,你伸伸手就能碰到。
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上万年的光阴,再蹉跎一阵子,就是一辈子了,你说是不是?

ps:

 简介 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 第五章

只要我足够沙雕,就没人发现我昨天没更新了,哈哈哈哈(乖巧坐好)

其他作品: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评论(95)

热度(8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