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一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简介

第一章 我睡了我的亲兄长
我,火神旭凤,仙龄上万,如今却遭遇了我神生中最大的困难。
我的世界观被颠覆了。
就在刚刚,我做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我坐在床边,看看我自己,看看床上那一个,又看看我自己。
我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发现不是梦,然后我傻了。
就在刚才,我睡了一个人。
我哥,亲哥,如假包换的那种。
我睡他之前喝了点酒,现在睡完了,酒醒了,我疯了。我觉得他也要疯,但他还没醒,我还来得及考虑一下我当下的处境。
事情还得从前阵子说起。我喜欢的锦觅是花神与水神之女,需要下往人间历劫,我陪着她去了一遭,历了个情劫。回程的时候,也不知那天机轮回盘出了什么岔子,我灵魂出窍了。想我修为高深,出窍便出窍吧,也不是什么大事,可问题是……我灵魂出窍之后,面前出现了一本书。书上题名七个大字:香蜜沉沉烬如霜。
我再转头看向一旁,那里正在播放一段影像,影像右下角亦是七个字:香蜜沉沉烬如霜。
这片天地除了我与那书与那影像以外,再无其他。我以为自己误入了太虚幻境之中,正是闲来无事的时候,翻开书一看,发现这竟是我的故事。
这……便有些过分奇特了。
反正无事,我索性将那两样东西来来回回看了个遍。
令我诧异的事,我之后会发生的事情都在那影像里产生了,活像我见到了未来一样。而我也终于意识到,原来我的神生,竟然是被人虚构出来的产物,这书与影像便是我的人生了。
待我看完,我便又回到了天界。
我自自己的身体里醒转过来,仔细思考了一番接下来的打算,想起自己如今方才历劫结束,接下来便要发生跟锦觅灵修、大婚之日润玉兵变、我被锦觅刺死等一系列事件了。而父帝母神也会在我死后相继死去,一个自断经脉,一个跳下临渊台。
幸好这一切还未来得及发生,还有转圜余地。我用手抵着下巴,开始思考要如何才能阻止这一切。
我思来想去,觉得此事应当从我那兄长身上下手。
我的兄长润玉,应龙夜神,比我大上几千岁。我与锦觅下凡的时候,他遭遇了丧母、黑化等一系列事件。他生母为我母所杀,之后又遭遇了三万多道雷电极刑,在那影像之中,这是他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,从这以后他便黑了个彻底,再无回头之路。
我庆幸我从那影像中获知了这一切,也庆幸我还来得及插手此事,只是我回来得太晚,没办法阻止他生母的死亡。
想来他现下应正在养伤,我思来想去,觉得应当过去探探他的虚实。
若是按那所谓的命运发展,我如今应当去找锦觅阐明心意的,只是后来发生的那些事委实太严重了些,这些情爱之事便只能先行放上一放。反正锦觅与我两情相悦,早一天晚一天也不会有什么差别——若我能回到昨日,我定然要把做出这个决定的我自己给掐死。
都说酒能让人放松戒备,我便带了酒去拜访。
锦觅未来之前,我与兄长情谊甚笃,常常一同饮茶饮酒。可后来我二人皆对她有意,兄弟间倒不知不觉地生分了。现下我们还未走到不可逆转的局面,我得先下手为强,看能不能劝他放弃计划。
我拱手让出天帝之位,只求能与锦觅终成眷属。至于父帝母神那边,我自然会去说清楚,从中斡旋。我此生有锦觅足矣,权位对于我而言,并无他用。
我去的时候,兄长神色冷淡。我虽没参与,但从那影像之中已然清楚了前因后果。
我拿上酒来,他神色冷淡,言说正在守孝期间,不宜饮酒。
无妨,我便告知他这并非酒水,只是凡间一种茶水。这酒是酒仙新出的方子,入口时如水一般,只觉清香甘冽,入了腹中,后劲才会上来。
他本来不愿意喝的,我说这东西是锦觅给的,他才愿意举杯。
我本欲借着这酒,让他放松下来,从而劝他放弃打算。可这酒方估计研制出来没多久,喝完之后,我脑子便断片了。
后来发生的事情,我无甚印象了。就记得自己好似看了幕戏,只记得“将柳腰款摆,花心轻折,露滴牡丹开”,温香软玉在怀,身体又落入一极致紧密之处,我如同坠入云头一般,来回往复,中出之后,便直接昏头睡了过去。
半梦半醒间,我觉出不对,自床上一坐而起,看见那同样陷入醉梦中,却在梦中拧着眉的兄长,我只觉得脑子嗡地一声,炸了。
那时晨光熹微,天色将明未明,我却能清楚窥见他身上痕迹,每一处,尽是由我导致。
我之前喜欢锦觅却不敢言明,便是因为她母亲花神与我父帝曾有过一段情,怕她是我同父异母的亲妹妹。那时我便觉得,虽有情却纲常难容,若执意在一起,必遭天谴。后来误会解开,我与锦觅并非兄妹,我方才放下心来。可如今……我这又干了什么事?
润玉,他是我亲兄长啊,如假包换,千真万确。
可我现在把他睡了。
我坐在床头扶额,不知现在是穿上衣服马上跑比较好,还是等他醒来对他说清楚过失比较好。
我神龄一万五千余岁,从未犯过如此大错,可如今一犯,便是大错特错。
看着床上的斑斑血迹,我只觉得头更大了。
正进退维谷,跑也不好不跑也不好的时候,他醒了。
他睁开眼的瞬间,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我看着他微微皱着眉,一边疑惑地看着我,一边撑着床榻起身,起到一半,他脸上飞快闪过一丝痛色,接着整个人一僵,似是懵了。
我尴尬地扯了扯嘴角,想搜肠刮肚找点解释的话来,可低头一看自己,一丝不挂,犯罪证据还堂而皇之地坦诚在外,便觉得我应当还是自尽来得比较快。
他看看他自己,又看看我,再看看他自己,接着终于是坐正了身体,纵然在这个过程里他的身体轻颤了下,险些没坐稳,我也当没瞧见了。
他的胸膛激烈地起伏着,似乎是被气得狠了,反反复复,似要将怒意压下去。
我犯了错,自然便先行露了怯,不敢言语。
那酒是我给的,人也是我上的,闹成这样的局面,正不知要被法灭几次才能解他心头之恨。
他气了半天,终是平静下来,又貌似是被气到极致,生生忍了。
他咬着牙,切着齿,声音跟从齿缝里钻出来似的,带着些凛冽的寒,还有一分颤抖的脆弱。
他说:“你若不喜我,直说便是……何致于如此辱我?”
我:“……”啊咧?

ps:其他作品: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评论(112)

热度(1967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