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三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第二章

第三章 锦觅有了我的骨血

我待在留梓池畔,凝神细思了半天,又细细回忆了接下来会发生的剧情。
如果没有发生那场意外的话,我现下应该会和锦觅灵修,灵修之后我兄长会在机缘巧合之下看到魇兽吐出的属于锦觅的梦境,然后观看我们灵修全过程,接着发飙,然后跑去修复锦觅的陨丹,从而阻止我和锦觅在一起。
可惜啊可惜,我已经把剧情都看完了,兄长这次坑不到我了。深感欣慰,深感欣慰。
想到后来会发生的事情,我又稍微有点坐不住了。按照剧情来看,锦觅会割裂自己的一片真身,变成春华秋实送给我。春华秋实虽然能幻化出美丽景象,但到底只是个消耗品,若是为了花前月下,实在太浪费了点。可惜我刚刚喊她回去喊得太干脆,忘记说了。
我只好拿出张红纸来,写了字,变成纸凤凰飞出庭院去,让它去找锦觅,补了这个信。
交代完锦觅这边,兄长那边还得我来费心。毕竟我是唯一一个知道事态发展的人,知道得越多,责任越大嘛。
想想我兄长也挺惨的,我母神一直不太待见他,杀了他生母之后,还逼着他在两种代表不同身份的丧服中选择,大抵就是逼他站队的意思。
我觉得我应当是可以阻止的,但我昨日方才开罪了夜神大殿,现下无论如何也是不敢过去叨扰了。唯恐他将我划分到针对他的阵营,连着把我一起对付了。
不过,好像我现在的处境也相差不大了。估计他现在恨我要超过恨我母神了,我觉得在这个层面上来说,我母神估计还要感谢我帮她吸引了兄长的仇恨。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就对了。
想想后期我哥一路晋升为天帝,怼母神怼父帝怼天怼地怼空气,阴谋阳谋一起上的套路,我便觉得大事不妙。单从夺位上来看,我哥明显是个最后赢家,除了没爱情之外什么都有了,我现下开罪他,可不就跟燎原君得罪了我一样么?没好日子过了。
不行不行,好歹我也是战神,不能如此坐以待毙。虽然我没有当天帝的心思,却也不能看着他对我身边的人下手。按剧情来说燎原君会因保护我而死,我得救他。剧情里,我父帝会因救我而死,我也不能让他走这条路。想想后面还有那么多事情要我来处理,我便觉得任重而道远。
正纠结着,玄灵斗姆元君开坛讲法的时候到了。
近来心事太多,我都没来得及感觉时日流逝,过得没日没夜的,连今夕何夕都给忘了。
进门的时候,叔父父帝兄长等等分座两边,锦觅的水神爹爹也在其中。
我脚步一顿,发现母神不在,锦觅也不在,这才回过神来。
糟了,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。我回转的同时燎原君也匆匆跑进来,对我说:“锦觅被天后的人带走了。”
完了,剧情应验了,连词都不改一个的。
发展到这儿,便是母神看不惯锦觅与我亲近,要将她用红莲业火诛杀了。我定然是不能看见这事情发生的,母神之前用琉璃净火杀伤了锦觅的娘亲花神,现下又要再造杀孽,这无论如何都是不行的。
我急匆匆跑出去,往母神宫殿方向行去。
等我赶到的时候,母神已然对锦觅下了手。我急忙挡住母神袭向她的杀招,将面色苍白的锦觅扶起。
我父帝年轻时与锦觅之母花神梓芬有情,后来为了登帝位,弃了花神,娶了我母神。可花神的存在一直都是我母神心中的一根刺,是她眼里容不得的沙子。后来父帝因龙鱼族公主簌离长得有几分像梓芬,也对她生出情意,欢好之后生了兄长。而这也是母神看不惯兄长的原因之一。
而现在母神的嫉妒心殃及了锦觅,这是我无法容忍的。
看着面带怒容,恨不得将锦觅处之而后快的母神,我只好放出杀手锏:“锦觅,已经是我的人了。”
我口不择言,说得又疾又快,完全没留意那门外出现的一袭白影。
母神闻言神色大变,我见状,以为还有回旋余地,便又来了一句:“锦觅,已经有了我的骨血。”
可惜我事先没跟锦觅打好商量,她听了之后立刻便说漏了嘴:“什么时候?”幸好她声音尚轻,也就我听到了。
母神显然不信,说我撒谎,却也没准备停手。
她毕竟是我生母,我无法直接跟她动手,便只好生生挨了这记打,被甩到了一边。
第二道攻击接踵而至,我疾速回转头来,却见到兄长挡在锦觅身前,硬挨了这一击。
我愣了愣,而母神却还不准备罢手,再次出手。
轰地一声,水神挡了这击,置身在他们之间。
你方唱罢我登场,这事态越发复杂了。有水神护着,锦觅想来应当无碍了。我匆匆一瞥,目光从锦觅身上收回的时候,瞥见兄长唇边血渍,我虽想努力挪开视线,却仍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。
他却当我不存在,连个正眼都没给我,只抬手搂着锦觅,将她护着。
我仿佛被排除在外了一样,看着他们抱在一起,心里微微有些异样。
水神出现之后,便直接同我母神打了起来。父帝接踵而至,见我们这幅模样,已是明了前因后果。
母神杀了花神,她是水神心中挚爱,现下又要杀锦觅,饶是菩萨也有三分火气,更何况水神还不是断绝了七情六欲的神仙。
他对我母神下了杀手,而我的身体比想法先一步反应,直接便挡在了母神面前。她虽有错,却到底是我生母,我如何都是不愿看她身死在我眼前的。
父帝此时也从愣怔中苏醒过来,明了了花神之死的原因,对我母亲施了惩治。
押入毗娑牢狱,削去后位,从此不得再入神籍——这便是他给她的惩罚了。
既然母神性命犹存,那我便放心了。我心一松,整个人便昏了过去。
养伤期间我大都昏睡着,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。苏醒之后,母神已经入狱,燎原君告诉我,母神之事来日方长,而锦觅与润玉婚期将近,此事却不能再耽误下去了。
我离了栖梧宫,去了她洛湘府。
然而我方才到那里,便瞅见一袭白衣人影立在她床边,正在低头吻他。
待那人回转过身来,我才确认这人便是我兄长,夜神润玉。
润玉见到我的时候,面上飞快地闪过一丝尴尬,还有一丝仓皇。他眼睛红着,面上带泪。可他很快便镇定下来,在转身的瞬间拭去眼泪,立在那里看着我,用眼神示意我出去再说。
这画面与我在那影像中所见的如此相似,活像影像重现。我心中有了一丝猜测,猜想他应当步了影像的后尘,再度将锦觅的陨丹给修复了。

ps:其他作品: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评论(75)

热度(8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