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蓬莱之主,君临天下(第三十二章)

前面全部三十一章在我发的第一篇文里面,完整版哦(^_^)Y话说我的是宠妻向的,如果你们觉得哪里写得不好我就去修改。这是篇慢热文,按古剑电视剧来的。但是也掺杂了一点点游戏元素。

老板现在丧魂失智了,所以会卖萌~
还有,本文是越恭结局,但是涉及恭苏或者恭苏……额,因为是清水剧情文(番外是福利),所以攻受问题其实不那么明显,悭琴,觞恭,等等~本文的宗旨:绝不ooc

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

第三十二章 琴剑对战

外头阳光和煦,里头光线也充足,晕得少恭的脸庞都柔和起来。

陵越看着他,突然很想凑上去咬上一口。

眉目如画。

怎么可以生出这种模样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少恭晃着脚问他。

“陵越。”沉稳如昔的声音。

“陵越。”少恭点着头,笑得眉眼弯弯。

陵越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好听。自那张唇中吐出,便带着温润还有软绵,如金玉相击般悦耳。

少恭正毋自念着这个名字,却看见面前本来是蹲着的男人突然压了过来,像要吃了他一样,问:“如果有一天,你恢复了,你还会这样乖地跟我待在一起吗?”

少恭觉得他说的话,自己听不太懂,也听不明白。但是他还是下意识地乖乖点了头。

陵越就那么笑了起来,温暖了那一瞬的时光。

“好,我们走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少恭在前面咬着小吃食,陵越在后面跟着他亦步亦趋地走着,偶尔再买几串吃的给他。

少恭对于嘴里吃的不停表示很开心,偶尔回头还会含糊地对陵越说一句:“泥也次……”

陵越看他话都说不清楚了,不由得好笑,便伸手帮他擦去嘴角碎屑。

周身气流骤然紊乱起来,面前的画面扭曲变化,再稳定时眼前的已经不是那集市,而是一片动乱的空间。

陵越茫然四顾,这才发现眼前已经没有了少恭的身影。

“少恭……”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,自己话语里带上了颤音。

“左边有他的气息。”脑海里响起熟悉的声音,是悭臾。

陵越立刻拔足往那边奔去。

混沌的另一边。

少恭抹去唇角鲜血,眼神里毫不掩饰的狰狞怒意,甚至,杀意。

“韩云溪,你居然,还没有死。”

屠苏站在他前方不远处,缄默不语。他方才将他弄到这一方世界里时,少恭眼露不解地看着自己,那眼神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纯粹单纯。

“少恭,对于我来说,乌蒙灵谷血仇已经过去太久,今日,我想做个了结。”屠苏拔出手中光华如练的长剑,而这剑自然已经不是焚寂,而是一柄普通的兵器而已。他脑海中浮现他来到这里之前那个人跟他说的话。

“欧阳少恭命格变化,未在焚寂之火中死去。他心性不正,重演当日琴川之祸,将万千生灵杀死。”

然后那个人赐予他仙器,以让他拥有能与之抗衡的能力。

然后自己穿梭到此,便是为了阻止这一切的发生。

可他面前的人却笑着说:“你要和我打架吗?”说着便凝聚灵力在手。

屠苏知晓他法术高深,便毫不留手地操纵他的法宝直接给予了他一击。

而那人却在攻击到达的时候才露出害怕的表情,然后便只听见一声饱含痛苦的叫声从少恭所在处发出。

身体被灵力狂潮挤压,原本清澈如许的眼眸渐渐变化,脑海中那原本被桎梏的存在突破了枷锁……

在身体受创的时候,那真正的少恭,被释放了出来。

欧阳少恭,或者说清醒了的欧阳少恭,只觉得胸口剧痛,心肺想必受了重创。

这种被动被人打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。

待灰尘落尽,两人的视线终于撞到了一起。

火花四溅,针锋相对。

屠苏心中诧异,前一刻,这人还一派天真,下一刻,这人却已经恢复如常。

“屠苏,你如此招待我,我若不回你一礼,倒令我过意不去了。”说罢那眼中精光一闪,古琴蓦然现于胸前,手指轻弹,能量四溢,而对面的屠苏已经是捂着头跪倒在地。

脑子里像是要炸开一样,魂魄像是要被抽离身体。

鲜血涌上来,自唇角流下。

这时胸口涌出一股清和之气,将周身包裹,瞬间驱散了那股压力。

屠苏身体晃动着,站了起来,很吃力的样子。

“这才是你的真实实力么?欧阳少恭?”屠苏勉强支撑着身体以至于不立刻倒下,沙哑着声音问道。

“怎么,屠苏,你不是已经领教过了么?那天在蓬莱的时候。或者说,韩云溪。”

“你要夺取仙灵续命,拿去便是。你却让整个乌蒙灵谷,琴川尽数化作行尸走肉,若不阻止你,又会有多少人丧生?”

“我何时说过要再造杀孽?这一次,是你逼我出手的。屠苏。”

言毕,他搭在琴弦上的手按了下去。

而屠苏只觉得,面前似乎涌来千军万马,马鸣声嘶,汹涌无匹,而自己,却几乎毫无反抗之力。

只能看着那攻击,迅速逼近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