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四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第三章

第四章 可不可以取消婚约
此陨丹,由锦觅生母花神造就而成,服下之后断情绝爱。花神推测到锦觅万年内当有一场情劫,便喂给她陨丹,好让她断情绝爱,躲过此劫。锦觅与我在凡尘中历劫时,陨丹好不容易才动情破损,结果润玉这一修,便又回复到之前的状态了。
我等他走到外面来,他以为我不知道他方才做的事,神色还算正常。
“你深夜前来做什么?难道你不知道觅儿是我的未婚妻,你来这里,是要污她声名么?”他一手端于身前,一手负于身后,面色冷淡,声音也是冷的。
“你不爱她,她不爱你,这场婚约说到底只是个错误罢了。”我站在他身侧,这般道。
“也好过火神你。”他朝我望过来,目光里带着一丝愤怒。
我心里一顿,想起那日之事,霎时间醍醐灌顶,明白了他这怒意从何而来。
“那日之事,是我不对。”我如是道,“我并非有意做出那样的事情,实在是酒劲上头,失了理智。”
“不要说了。”他沉声打断我,移步欲走,显然是一句话都不愿意与我多说的姿态。
“我知道你修复了她的陨丹,只是就算她不爱我了,也不会爱上你。”我叫住他,劝诫道,“你又何苦做这样的无用功呢?”
润玉的背影僵直了片刻,很快又转过头来,看着我,道:“那她也是我的妻子,容不得你染指。”
“可你已经跟我有了肌肤之亲,即便如此,你也要跟她在一起么?”
我话还没说完,便挨了他一巴掌。他直接袖手打的,挨都没挨着我,只扫了道劲风来,用力却极大,打得我的脸一阵生疼。
我脑子懵了一下,第一时间想的不是回手,而是飞快地闪过了一个念头:我母神都没这么打过我!
这念头一出我就被自己吓坏了,活像自己拿错了台本,在唱着一出不属于自己的戏。
兄长打完我,却依然意难平,举步离开了此地。我望着他的背影,在清寒月下显得分外单薄,脊背却挺着,一副倔强的模样。
我在心中微微叹了口气,只觉得从那时候开始,便再也无法以之前那般看兄长的眼神看待他。
我候在门外,待天明锦觅醒来时,便将她身怀陨丹之事告诉了她。我略过润玉为她修复的事情,这并非有意回护,仅仅只是下意识这样做了而已。
水神未身死,这婚事便没必要推延,很快便又重新提上了日程。我本欲找穗禾说个清楚,以防她再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伤害到旁人,却因为各种事情耽搁,终究未能成行。
但我又想到此后会发生的种种事情,生怕自己真被刺中精元灰飞烟灭,此时不找上穗禾,也可为自己留一条后路。
大婚之日,亦是润玉兵变夺位之时。这时发生的事情已因为我的参与和搅和,跟那影像之中演绎的有了些许差异,但总体上还是朝好的方向发展。我不知道润玉是否会如影像中一样继续行兵变之事,但那时他准备充分,不仅联合了鸟族隐雀族长的势力,还获得了父帝的青睐。他那时兵变尚且孤注一掷,这次更加显得势单力薄。
我本以为他会放弃,缺不料他依然如那轨迹一样,去布星台更改星象。
我弹奏箜篌,与他斗法。
我窥见的未来里头,他是依仗锦觅刺入我内丹精元的那一刀获得了胜利,反败为胜。可如今锦觅之父未死,锦觅也没有误会是我杀了水神,我们之间没有误会,她自然没有杀我的理由。但润玉依然如此孤注一掷,我亦有些看不透他了。
我在他大婚前一日寻到坐在庭院中的他,与他共饮。
他神色如常,仿佛这些日子以来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。只是他神情略微有些憔悴,似乎多日未曾睡好一样。
“我已经知晓了你的计划,你当真要继续么?”我开门见山地道。
他喝茶的动作一停,抬起眸子来看着我,道:“火神殿下此话何意,我有何计划?”
我捏着杯子,看着他,斟酌着将心里的话说了出来:“我无心帝位,帝位可以让给你,你不必兵行险招逼宫夺位。”
他拿开杯子,唇角轻勾,笑意却浮于表面,并未到达眼底。他说:“我不需要你的施舍。”
他语调清冷,我却明了他的心思。这人看着温和,却自有一番傲骨,想必是以为我在侮辱他吧。
“你比我有谋略,比我稳重,这天帝之位,自然是你更适合的。我愿拱手相让,对你俯首称臣,只希望你取消与锦觅的婚约,也不要做伤害他人的事情。”我正色道,语气诚恳,“父帝那边我自有分说,你的帝王之路我亦可以为你铺设……只要……”
“只要我放弃锦觅?”他放下杯子,那白玉杯在石桌上磕出一声轻响,似石子一般在我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“锦觅,我不会让。明日之事,我亦不会回头。”他眼珠一转,那瞳仁在夜色下显得越发地黑,像两汪深邃的寒潭,“我的命途我自己掌控,我争来的,夺来的,才是我能抓稳的。”
“你若真心爱锦觅,便不应利用她。你接近她,获得水神的支持,但你可曾想过,锦觅若是知晓了,会如何看你?”我竭力劝慰道。
他挑了挑眉,眉宇间染上了几分愠怒,却又隐忍着,对我说:“你说得真好,冠冕堂皇的。可锦觅与我的婚约早就定下,你身为我的兄弟,却又与她纠缠不清,心心念念的都是为了将她从我身边抢走。”
他嗓音渐渐变得沙哑,似在低吼,似在控诉:“从小到大,我处处都让着你,惟愿与锦觅共结良缘,可你们却让我连这样小小的心愿都达成不了。我是父帝的耻辱,是母神的眼中钉肉中刺,是你的绊脚石,就连锦觅给予我的丁点温暖,你也要强行抢走。你们两母子,一个杀我,伤我,一个辱我,践踏我,又有何面目让我卑躬屈膝,继续摇尾乞怜地苟活?”
我虽早知他会有这般心思,但亲眼所见的冲击力终究还是要更大一些。我饮了口茶润了润喉,等他把火发完了,停下来的时候,才斟酌着开口道:“那……你要是依然不愿意信我的话,要不我让你整回来……还还债……”
我看着他越来越黑的脸色,只好将未出口的话又重新咽了回去。

ps:

 简介 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

其他作品: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评论(95)

热度(8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