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乔清越

豆腐签约作者:乔清越。
代表作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、《罪不致死》、《垂涎宿敌好多年》、《屠遍天下负心狗》等。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十二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第十一章

第十二章 我全都要
我坐在魔尊的专属椅子上,以手抚额,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仔细地想了想,然后发现我好像弄错了。
润玉虽然恨母神,但他上次带着母神去临渊台的时候,母神想自毁元神都被他拦下了。对于他来说,他现在已经荣登天帝之位,还有什么是让她亲眼看着他光芒万丈,而我陨落凡尘更难受的呢。母神活着,他只会更开心。
我将那天发生的事情与影像中的情景相比对,影像之中是锦觅去蛇山见到了廉晁,随后将自己辨色的能力给了他,换来了玄穹之光。而母神也的确是因为廉晁之死才跳下临渊台的。至于兄长,他是在母神殒身之后,才从天兵口中得知了这一消息。
那这样看来他应当是没有参与了,可他为什么又要做出那样的姿态说那样的话呢?我细思他那天的行为,实在可以用故意为之来形容了。偏偏我那时丧母之痛太过,根本没想到这一层面,口不择言之下甩脸就走了。
如果说他是故意气走我的,可为什么呢?我可不记得我有什么地方得罪过他。
我正头痛着,鎏英走了进来,告诉了我一件事。
润玉颁了道指令——削去旭凤神籍,从此不得再入天界。
我气得把桌子都掀了。
不过我掀完一想,不对啊,我现在已经是魔尊了,入了魔籍了,他削不削跟我有什么关系吗?摆好摆好。
“这世上能激起天帝思绪的,也就只有凤兄你和锦觅了吧。”鎏英这样道。
那可不,我可是他弟弟兼同床共枕过的人,还有把锦觅两字给我去了,激起他思绪的只能有我一个人。
鎏英顿了顿,又道:“凤兄,锦觅现下已到了卞城王府,你要不要见见她?”
小葡萄,好啊,见啊,我都好久没见她了。正好心情不好,见见这开心果应当会好点。
时隔半年,那时我还和小葡萄郎情妾意生离死别,现在却已物是人非,我想到此处,一时唏嘘不已。
也不知道小葡萄见到我会不会骂我移情别恋,我这样一想,顿时觉得头都大了。
对我自身的担忧让我警觉性降低,我一时竟忘了分析为何锦觅会先去卞城王府而不是来我这里,等我见到小葡萄的时候,我明显感觉到她整个人的气质变了。
“你的陨丹取出来了?”我问小葡萄,不,现在应当是喊她霜花了。
锦觅出生当日便被她母亲花神喂下陨丹,并且用伽蓝印封住了她的真身,让她看起来像是一颗葡萄成的精。但她生父为水神,生母为花神,真身乃是一朵六瓣霜花。
“取了取了,爹爹帮我取的。”锦觅显然很是开心,只是看着我的时候,脸上微微显露出一分尴尬,还有一点欲言又止的感觉。
“怎么了,是不是有话要说?”我先开了这个口,心想其实我也有话要说。
“嗯。”她绞了绞手,对我道:“你是不是也想说什么?”
对,我想说分手。
我跟她同时咽了咽口水,又同时开口:“一起说。”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我也就破罐子破摔了:“我爱上了润玉。”
她的声音同时响起:“我爱上了鎏英。”
我浑身一颤:“你怎么可以搞我兄弟?”
她双目圆睁:“你怎么可以搞你亲哥?”
我看看她,她看看我,我感觉我们像两个傻子。
半晌,我们已经坐到了一块,开始互相讲这阵子的经历。
那次兄长修复陨丹之后,我便将锦觅身怀陨丹的事情告诉了她。
她本来没想太多,准备等大婚后再处理的,结果大婚之日润玉兵变,紧接着一刀将我杀死,彻底把她给吓着了。
所幸水神还算老当,迅速将她带离了现场。后来水神为她取走陨丹,她恢复之后也试图找过我的魂魄,但我那时已被兄长藏了起来,她遍寻不得的情况下,与同样忧心我下落的鎏英聚到了一起。
鎏英本就是女中豪杰,性子火辣,跟她倒是挺投机。鎏英一边处理魔界的事,一边陪着她一起寻找,一来二去,锦觅便对鎏英看对眼了。
她知道自己动心之后,也觉得挺对不起我的,是以方才跟我坦白的时候,还露出几分怯意来。
结果我也爱上了旁人,倒是两两相抵了。
我叹了口气,觉得实在造化弄人,又有种放下心中重担的感觉。她不喜欢我了也好,不然我现在心里已经有了他人,若是再强留着她,对她也不好。
想来我们那时的情爱,或许也没那么坚定。我久居天界,从未见过这般活泼开朗不拘小节的小家伙,被她的率直和不羁打动,这才动了情。
她是不知情为何物,在那凡尘之中才真正对我生爱。
情是真的,爱也是真的,只是造化弄人,也只能说一声惋惜。
想到这里,我突然转向她,用一种商量的口吻道:“锦觅,那个……我的寰谛凤翎你还留着么?”
她点点头,说还在。
我便问她能不能还给我。
这寰谛凤翎是我们凤族之物,向来只送给心爱之人。那时我心悦她,便将它送给了她。可现下我想把它送给另一个人。
“在的在的。”她在怀中摸索一阵,摸不到又去袖中找,找到之后,便将那璀璨的寰谛凤翎递给了我。
“还给你。”她说。
然而我接了之后,却被她无意间显露的一个物件吸引了目光。
我攥着簪子,问她:“锦觅,你怀中藏着的是什么?”
“嗯?”她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伸手到怀中摸了摸,拿出样东西。
那是一片鳞片,月牙形状,在日光下显出七彩般的光,流光溢彩,煞是好看。
“这个啊,这是小鱼仙倌送给我的,”锦觅笑道,“只要我使出唤龙咒,他就会出现。”
我定定地看着她手里的鳞片,眼里显出激动之色来。
“不是吧……”她惊叹,“你不会连这个也想要吧?”
“说对了,我就是想要这个。”
“这个是小鱼仙倌给我的,就这一片……”她说着便要收回。
我眼疾手快,将那鳞片从她手中抢了过来。
我自然知道这是润玉送她的,龙之逆鳞,这月牙状的是他咽喉下的那一片,独一无二,无可复制。
我想到这里又气恼起来,呵,臭哥哥,这么重要的东西竟然送给她,不送给我,生气。

ps:前文:

简介 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  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 第十章

其他作品: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评论(79)

热度(7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